古劍--念往昔

【第四章】 大婚-上

  两个月后,天墉城到处挂着喜庆的红灯笼,而此刻我们英俊的新郎与美丽的新娘分别坐在房间里,等着对方来到自己的身边。

  芺蕖房间,美丽的新娘坐在铜镜前,由妙法长老替自己上妆,在妙法长老完成一系例的祝福的动作后,在镜中看着新娘的一颦一笑,当真足以倾城倾国,妙法长老还想法子为难陵越,看他如何招架和有没有足够的诚意来娶美若天仙的芺蕖,对芺蕖说“小芺蕖,没想到一转眼,你就长大嫁人了,不过妙法长老可要提醒你,如果陵越欺负你,你可要来告诉我!”芺蕖害羞道“妙法长老你放心,大师兄不会欺负我的”妙法长老“小芺蕖,等一下我要看看陵越有没有诚意来娶你的,你可不要拦我~~”芺蕖担心道“妙法长老不要下手这么重”妙法长老打趣道“小芺蕖还没有过门,就向着外人,当真女大不中用”芺蕖撒骄道“妙法长老不要再打趣我了”此时掌教真人在门外道“芺蕖可是准备好了”芺蕖开心道“爹,女儿准备好了”妙法长老道“师兄你要不要进来看一眼美丽的小芺蕖啊~~”掌教真人为难道“妙法,这不符合礼法”芺蕖有点想哭道“爹,不要管那些规则,此时是女儿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,我希望。。。”妙法长老一看情况道“师兄你不进来,你女儿就快哭了”掌教真人一听到芺蕖要哭了,赶紧推门而进“芺蕖,你这么哭了?”妙法长老出了房门站门外,把空间留给这对父女来谈心事,芺蕖有点不开心道“爹,今天女儿要出嫁,女儿舍不得你,女儿不能常常见到你”掌教真人慈爱的摸摸芺蕖的头道“傻孩子,你要想想你今天要嫁给的是陵越,左右都是在天墉城,怎会见不到了”芺蕖开心道“对哦,我只不是一时脑筋转不过来罢了”掌教真人哭笑不得道“你这孩子”芺蕖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道“爹,其实女儿和陵越有一事瞒你”掌教真人疑问道“哦,何事?”芺蕖吞吞吐吐道“就是五年前我们去疏散沿海居民时。。。我们。。。我们。。。”掌教真人疑问道“哦,你们怎么了?”芺蕖是想瞒下去的,可是想到爹这些年夜里经常到陵端的房间一站就一夜,于心不忍道“爹,其实那时我们见到了陵端”掌教真人震惊道“什么,陵端没死,太好了,太好了”芺蕖失落“可当我们处理完事情后再回来就找不到他了”掌教真人开心道“没事,爹不会责怪你的,只要知道陵端还在人世间就好,你不必担心”妙法长老一看吉时将到,提醒里面的父女道“师兄、小芺蕖,吉时快到了”掌教真人给芺蕖盖上红盖头道“芺蕖,吉时将到,爹先出去了”芺蕖开心道“好的,爹”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杉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