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劍--念往昔

前言


几段唏嘘几世悲欢 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--陵端


 看那天地日月,恒静无言;青山长河,世代绵延;就像在我心中,你从未离去,也从未改变--风晴雪


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--屠苏


总在不经意的年生。回首彼岸。纵然发现光景绵长--巽芳


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追寻。一曲一场叹,一生为一人--欧阳少恭


渺渺时空,茫茫人海,与君相遇,莫失莫忘--芺蕖


梦里的江湖,百花齐放,人来人往,繁花似锦--陵越


【第一章】 幽墨谷

  在白茫茫的雪地上,一位年轻人狼狈的躺在雪地上,这人便是陵端,只见他脸有苦色地望着那随风而飘的雪花,他苦笑地说“我已无怨但有悔,肇临你的仇,恐怕师兄不能帮你报了,师尊大师兄芺蕖,抱歉了,我欠你们的恩恐怕下辈子再还了”随后他的眼睛缓慢闭上了。

  此时远处出现了一位中年人,看见了陵端躺在地上,发现尚有气息,立刻替他把脉,发现他经脉断裂,就算修好能否修炼武功也是一个问题,中年人沉思了一会,决定先把陵端带回谷内医治再作打算

  幽墨谷--在一张床上躺着一位年轻人,他眉目紧皱地闭着眼,此人正是陵端,而刚才救陵端的中年人是幽墨谷谷主---上官陌离。陵端现觉得自己全身轻飘飘的,他慢慢地睁开眼,却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陌生的地方,于是挣扎着起来,却被别人按着躺下,陵端转头一看发现一位中年人,中年人似乎看出他眼中的疑问连忙说到“我乃幽墨谷谷主上官陌离,只因路过发现你受了伤,于是带你回谷中医治”陵端“多谢前辈相救,在下姓陵名端”上官陌离“不必道谢,救人本就是医者职责,好好休息吧!”

几个月后

陵端站在上官陌离的身后,准备与谷主道别“上官谷主,多谢你近几个月的照顾,现因我的伤好了,不便打扰了”上官陌离听到这番话心一惊“你准备离开吗?其实你大可留在谷中当一名弟子,起码有一个住处,不再漂泊”陵端有些惊讶“我只不过是一个外人,而且我武功被废,在谷中只不过是一个废人罢了!”上官陌离“谷中也有弟人不能修炼武功,你又何必在意呢!何况你被我救了,只能说明你和我有缘,不如我收你当我门下弟子,承我上官之姓,随我学习医术武功,我定教授你我毕身所学如何?此后你不再漂泊,这幽墨谷便是你家”陵端“家吗?我这样的人还配拥有家吗?”上官陌离“孩子,前尘往事,何须执着,该放下了”陵端下定决心跪下说道“师傅,请受徒儿一拜”上官陌离连忙扶起陵端道“好,好,好,从今日起你便是我的徒弟上官陵端”陵端“多谢师傅”上官陌离的眼中除了欣喜更多的是心疼“端儿,你为何一头白发?”陵端苦笑道“自从武功被废后,我的头发就变成这样了”上官陌离心疼道“要为师帮你复原吗?”陵端道“不必了师傅,我早习惯了”上官陌离叹道“罢了,你喜欢就好了”

 

【第二章】 天墉城

   五年后

  白茫茫的大雪中站着一位蓝衣仙人,只听他叹道“天墉今又落雪”身后传来一道声音“师尊,掌教真人请你过去一趟”紫胤真人“陵越与我一同过去”陵越“是,师尊”师徒俩刚走到门口,便听到掌教真人生气道“芺蕖你真如此决定!”紫胤真人“涵素,何事让你如此生气”掌教真人“这事容后再说,先说掌教之位该如何吧!”紫胤真人“你有何提议?”掌教真人“陵越我问你,你可愿接任掌教之位”陵越“师尊?”紫胤真人“要随心而活”芺蕖一脸紧张地朝陵越打眼色,陵越却像没看到般道“掌教真人,陵越愿意”芺蕖随后冲了出去,掌教真人“抱歉紫胤,芺蕖这孩子被我宠坏了”紫胤真人“无碍,刚才你所说何事”掌教真人“这事。。。”还未说完就被陵越打断,陵越“师尊,此事是我想与芺蕖师妹结为夫妻,所以。。。”紫胤真人“所以你不想修仙,陵越师尊不是说过要随心而活吗?”陵越心喜道“所以师尊同意了吗?但是百年以后师尊你。。。”紫胤真人嘴角微笑道“不必顾忌我,只要你幸福就好了,那选好日子了吗?”陵越“这。。。”掌教真人心喜道“这事交给我吧!毕竟芺蕖是女儿,我也希望你们俩幸福,只不过芺蕖需要你去哄哄!”陵越像个小孩道“好的,那我先去找师妹了”掌教真人笑道“去吧!”

  此时芺蕖房间,芺蕖坐在床上掩脸哭泣“为什么?为什么?大师兄不要我了吗?”陵越刚到房门听到此话,立刻上前抱着芺蕖心疼道“不要哭了师妹,我不会不要你的”芺蕖破涕为笑“真的?”陵越“当真,大师兄何时骗过你!而且师尊和掌教真人已经同意我的婚事!”芺蕖亲了陵越脸一口“太好了”陵越脸红道“那我们去找师尊和掌教真人商量结婚的事吧!”芺蕖开心道“好啊!”此时一名弟子在门外敲门“大师兄,掌教真人请你与芺蕖过去一趟”陵越“好的,我稍会儿过去”弟子“是”

  掌教真人房间

  陵越和芺蕖一进房间就看见紫胤真人在打坐,而掌教真人则拿着一本黄历在看,陵越芺蕖“拜见师尊/执剑长老,掌教真人”掌教真人“哦!你们来了”紫胤真人“坐下吧!”陵越和芺蕖“是的师尊/执剑长老”掌教真人“陵越,我和紫胤希望你结婚后再继任掌教位置,你可有异议?”陵越“没有异议”芺蕖撒骄,拉着掌教真人袖子说“爹,你替我们选好结婚日子未?”掌教真人笑道“看你急得!日子定在两个月后,可否”陵越“谢掌教真人”掌教真人“不用谢,不过宾客的名单你们还是要自己定的”紫胤真人道“陵越,我有一位朋友,希望宾客名单上有他的名字”陵越好奇道“我请讲,敢问是那一位前辈?”紫胤真人道“是幽墨谷的上官陌离谷主”掌教真人“是那江湖上唯一一个修仙的门派——幽墨谷吗?”紫胤真人道“是的,陵越上官谷主的请贴,我会派古昀送去的”陵越“是的师尊”掌教真人看了天空有些暗“你们应该有些累了,先行回去休息,其他事宜明天再说”陵越芺蕖“是,弟子先行告退”
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杉而 | Powered by LOFTER